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Facebook每用戶年營收僅4.4美元(转载)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2月2日午間消息,《福布斯》雜志網絡版今天刊文稱,Facebook周三提交了用於IPO(首次公開招股)的S-1文件,其中反映出的一個問題是,Facebook的每用戶營收非常低。
S-1文件顯示,Facebook的活躍用戶數已達8.45億,而該公司2011年總營收為37.1億美元。聖母大學金融學教授蒂姆‧拉夫蘭(Tim Loughran)指出,這相當於Facebook每用戶每年營收為4.39美元,或每月37美分。與之相比,Facebook的估值已經達到1000億美元。

對Facebook來說,每用戶營收較低是一個問題。拉夫蘭指出,如果Facebook的用戶數增長至30億,以每用戶每年營收4.39美元計算,Facebook的年營收將為131.7億美元。除非Facebook能夠提升每用戶平均營收,否則該公司1000億美元的估值是沒有依據的。(維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