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关丹稀土厂获临时执照,引大反弹!(转载)

关丹稀土提炼厂,在上周获得临时营运执照,已引起各届反弹!

其中,一直极力捍卫关丹人权益的“拯救大马委员会”,在週二发出上诉信给科学、工艺及革新部,要求其管辖的大马原子能执照局,撤销所发出的临时营运执照,否则7天内,该组织准备把事件带上法庭,要求司法审核。

另外,大马律师公会主席林志伟呼吁政府,在详细的环境评估报告未公布前,收回发给莱纳斯稀土厂临时营运执照的决定。

另一个非政府组织大马医药协会(MMA)主席玛丽苏玛卡多莎就说,原子能执照局在众多疑虑未获解答前,便批准临时营运执照,感到失望。

她也点出了一个重点,她说,莱纳斯稀土厂公佈的长篇大论报告中,未公开永久废料弃置地点,她质问说:“为什么要在莱纳斯还没有未妥善规划‘永久废料弃置地点’前,就批准临时营运执照呢?”

玛丽苏玛卡多莎也说,就算莱纳斯声称废料辐射量低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但至今国际专家也无法肯定,稀土厂的长远效应将对人体造成多大危害。大马医药协会将在2月10日与卫生部会面,讨论莱纳斯稀土厂为国人健康带来危害的问题。

两大专业团队,即医生和律师组成的“大马医药协会”和“律师公会”,不约而同发出声明,呼吁政府收回成命,在大马可说是罕见,不知政府如何回应?

By: Astro AEC 新闻报报看





(林季:莱纳斯稀土厂公佈的长篇大论报告中,未公开永久废料弃置地点,先营运,意味什么?大家已经觉得国阵不能等了,连这点能耐也没有;国阵自取灭亡,咎由自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