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为什么有土权?


看了独立在线陈利威的文章《华社也有土权思维》,问题出现于何谓土权?何谓土权思维?
土权出现于巫统后期,没有人针对为什么出现土权而做进一步的思考,如果相对于他们的立场,认定是巫统做的不够,也就是说他们必须异于巫统,做更多权益上的事情。
可,相对于过去,土著或马来人不再是弱势。如果308的出现是由于后来统称为民联势力的崛起,问题在前是另一群人再做不一样的政治思考选择。
仔细思考308想象,我们可以看见是去种族化的一种国家良性的反扑,就因为这样一来,巫统必须作出退让与改变,所以促成现在的所谓土权来影响及发展整个巫统趋势。
我国近来如此浓烈的分歧点来自我们一贯站在种族角度看国家,但是我们无法透过交流与互动取得改变。就因为许多从政者尤其是执政的一方,没有人相信交流与互动可以取得良性的改变,所以他们尤其是国阵并不敢思考进一步发展成单一种族的政党,里头纠葛了许多国阵原本就是借由种族思考,彼此之间依据种族政党博弈的思维,所谓国阵本身就是一个小的朝野对立,里头有着次政治需求的种族观点做包装。
可,循渐的权力过于集中在某一政党巫统身上,操控行为与分享机制早就蚕食了里头小小的类似朝野对立,从独立迄今的政治文化变化,造成国阵等同巫统,其余的只是听命。进而演变成主宰与操纵经济分利益文化,进而把权力集中于少数人,形成朋党与裙带风。
就因为国阵倡导改变等同308的出现,引导出的强力针,这些不改变就失政权的思维,促成依靠东马州属的国阵理所当然必须选择稍微回到过去小小的类似朝野对立,因为这样的分配机制至少还在于他们主宰与操纵。
所以,土权?是什么产物?在类化对比,陈利威做形容并不正确与客观。
我想,如果土权依附在对抗巫统产生的土著或马来人是弱势,相对的如此的土权根本没有市场,因为巫统仍倡导维护土著或马来人。反倒,仍维系现有种族思维分化下的一国两制。他们不断的倡导发展经济蛋糕来模糊自己已经把所有资源霸占而且利益输送集中在少数人身上。他们不断的倡导宗教理想来缓冲回教党对于他们道德败坏与私心的做法。他们不断倡导梦想来引导国家,来填补管理机制崩溃,施政不彰;他们不断的倡导好经济,来掩饰国家财政空虚。
当然,如果你是有野心的土权,任何角度,你都可以取而代之,你可以找许多借口取代巫统;可,他们不是。
如果土著或马来人相对的看清楚问题,他们不会被土权所煽动;土权的存在目的就是搞种族对抗,让种族出现对立面,进而让巫统采取更中庸看起来比较温和的角度来解决问题。这些都是虚假与转移视觉线的,这些都是他们为什么一而再挑起种族课题的。
如果土权攻击点是巫统,这表示种族化的退让。如此简单而已!他们没有实际的作用,只是政治幌子!
如果大家觉得这些家伙价值并不是我们想象中大,其实我们根本也不需要为它一切失去焦点。他们土权只是巫统的拳头,整个身体与脑袋就是巫统!大家也不需要过于被视觉骗了!他们再大的价值,都是他们引导出的矛盾加剧与种族对立下形成,但是他们是空洞的,没有利益,没有大的历史包袱,他们是松懈巫统的替代策略。所以,大家把焦点看准巫统就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