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悲哀!媒体


  • 非常明顯了,星洲媒體集團已經日益的馬華化。所以,我可以理解,這些所謂的報人和媒體人,如今為何會如此的焦慮。 他們發現, 和馬華一樣,星洲日報已經失去了進步青年們的尊重; 和馬華一樣,星洲日報已經失去了有識之士和精英們的支持。 一份報紙最主要的新聞呈現,被人笑話;一份報紙最重要的評論,被人嘲笑; 於是,和馬華逃離政治一樣,星洲現在只能逃離新聞,靠推廣慈善,搞社會福利和唸佛號劃十字來維持和掩飾他們僅有的門面。 他們甚至發現, 努力耕耘許久的文壇,最引以為傲的這一塊,正在崩壞中。 就算用了多少精力搞花踪,就算用了多少版面來綁架他們,國內文青們對它的支持,這些年來,還是正在迅速的流失。越來越多的文青,背離了星洲日報,越來越多的文青,膽敢對星洲嗆聲。更可憐的是,國內文青們是否公開的表態對星洲的支持,已經成為圈內是否有羞恥之心的指標。 這就是為什麼國內文青們對星洲支持的聲音,近年來銷聲匿跡的原因。除了幾位被人嘰笑的狗腿,我們幾乎找不到,當星洲被人批評時,這些文青們會主動站出來聲援它的身影。 於是,星洲只好淪落到,找海外的文壇明星來為自己加持;於是,星洲只好淪落到,找自己人捧自己的場來大吹牛皮。 馬華化的星洲,逃離了新聞,對真正的媒體人來說,這真的是一件很悲哀的事。(mksow)

    • 我说:守不住根本,谈什么展望?

      • 当被别人批评,自己不能当自己说了没有就没有;否则,自己有什么资格批评其他人?媒体人追求的就是犀利批判的眼界与带给读者无私的拓展视野,否则千遍一律的口吻,等同过期发霉的食物,变调走味,仍觉得精彩!不是生产者觉得有问题,就不能怪接受者不能再接受了!这些都是非常根本的,讲了十年,好几年气的不想讲,我们比二十年前的报章简直退步的惨不忍睹!我是因为接受他们的养分才有今天,我现今却不敢对于反哺出来的东西沾沾自喜。反倒,望之兴叹!有时候,报纸说它亲商,但是数据精确是极为重要的,前几天还为之摇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