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传统媒体角色已崩溃

媒体必须客观公正,负责任;这点是根本的。媒体,如果不是针对当权者提出批判,反倒对于读者提出质疑,这是怪异的。

媒体不仅是政府和国家的重要的宣传工具,还必须肩负监督的第四权,如果未落力做好,正义缺席,公义失衡,公权力无法伸张,甚至说辞无法取信于人,这样情况久远,媒体就丧失公信力,进而无法牵动与发挥社会影响力,反倒在缺乏严密的自我要求,进而变成可有可无。

其实,这些怪相让社会变成缺角,思路与传达变成不完整。

试想,如果媒体工作者无法从满足读者角度思考,反倒想维系填鸭方式的新闻传达,无法做好建智与启迪的作用。

或许,互联网已经取代这些传统媒体的作用,简易轻便便可以摄取资料做比对,人们对于资讯出现缺失有疑惑,已经可以追究与探索。传统媒体人已经不能把自己当成资讯传递的工作者,现在就算一个人买一份报纸,但是部分内容对于读者,可能过时了!抑或,媒体工作者必须意识到服务的对象,可能他们所理解与体验的知识媒体工作者丰富,思路与思维模式已经出现丰富与多元,如果现在媒体工作者,仍错觉以为可以操纵说法,制造权威,可能透过知识性的互动与涉猎中理解的深入与广度,再再提醒媒体,要随时思考“实事求是”四个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