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政党政治是虚空的

其实,政党政治都是虚空的,什么为了一群理念成就一个党,最终还是摆脱不了一个人操纵一群人,进而一群人操纵大多数人,所以无所谓不可恶的政治人物,很可能政治人物都是魔鬼!

如果你从政,原谅我这样指责。

我们不能去信赖人,进而委托人,所以选举制度永远都有弊端。

人都无法充分被道德与法律所导正,人组成政党没有实际的作为。

这不是什么天大的秘密,这是人类自欺欺人的做法,但是既然实行有着共同性,就要致力改善。从选贤举能,从提出政策,从民意导向,从人民懂得何谓当家作主,这些导正的方法都有疏漏,问题是不导正就给魔鬼吃!

所以我们可以把他们当魔鬼,因为他们拥有力量,为什么他们拥有力量,因为我们赋予他力量。既然力量是我们给的,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朽,问题就在于如何预防权力的过度集中,要预防权力的过度集中,人民力量才得以存在,预防的问题不在于人民力量。

人民力量可以被分化,被利用。

所以我们不能思考及认定什么党可恶,问题在于该政党的力量多大,有什么被制约。

如果没有制约的力量,谁不可恶?谁不可怕?

其实,不是实行什么政策可怕,而最可怕的是这些政客已经懂得操纵选民的弱点进而分化。

这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为什么早不提回教国有问题,迟不提回教国有问题,偏偏选举才谈?

稍微懂得思考的人不用道破都知道,道理浅的很!

断肢法可怕,我想就像有人在反战,有人在反以色列,同样立场却是截然不同,这就是政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