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廖中莱,提炼后的稀土那可能运回去!!

廖中莱在星洲封面的说词最好笑。反对稀土是依据风险评估,但是他的建议却是把提炼后的稀土运回去,如果评估祸及子孙的掩埋法与稀土运回去船难,我不敢想象比石油输送管破裂更大的世界灾难!


谁有过处理提炼后的稀土运回去,发生船难的危机应对处理方式?因为可能发生的机会更高,破坏海洋环境的杀伤力更大,我们无法再使用海产品或资源,损失无比的大啊!卫生部长。


大家要非常清楚,依据廖部长的建议把提炼后的稀土运回澳洲是空话,因为依据国际公约是禁止的,也就是说这是办不到的事情。





核能工程师表示,澳洲公司莱纳斯企业(Lynas Corp)美其名是将稀土原料运送到我国提炼,实际上是为了将这些核废料丢在我国。他说,莱纳斯声称必要时将废料运回澳洲根本是谎言,因为根据《巴塞尔公约》,不能将有毒废料运到另一个国家处理。


核能工程师阿末邦苏(Ahmad Bungsu Hamidtuah,右图右)表示,澳洲莱纳斯公司来我国建造稀土厂其实是为了要走《巴塞尔公约》(Basel Convention)漏洞,目的是为了将核废料丢弃在我国。

他说,此前很多发达国家将有毒废料丢到第三世界国家,为了遏止这种情况,而拟定了《巴塞尔公约》。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这项公约于1992年生效,目的是为了减少有害废弃物之产生,并避免跨国运送时造成的环境污染;提倡就地处理有害废弃物,以减少跨国运送;妥善管理有害废弃物之跨国运送,防止非法运送行为;提升有害废弃物处理技术,促进无害环境管理之国际共识。

阿末邦苏表示,由于澳洲莱纳斯企业不能在该国提炼稀土,也不能将废料丢到这里,因此该公司走漏洞,将原产品带到我国,提炼后再将废料丢到这里。

他说,澳洲莱纳斯称如果有必要,废料将被运回原产地处理,他语带激动地说:“但是根据《巴塞尔公约》,那是不可行的。这根本就是一个谎言!”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德國就曾經出現載有核廢料的電車經過家鄉,都只是經過!就引起大批群眾反對。他們躺在鐵軌上,力求阻止電車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