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烂苹果的年代

当抨议成为习惯,我们只会放大缺点仔细看缺失。

当相互攻击的情况太多,情况只会出现诿过。

很有趣的,争功诿过,这两种断定功过的事情常常出现,可是为什么只见诿过,未见争功?有时候,虽然讨厌这样的观象,却更甚至已经无功绩可以陈列及表态。

赏罚制度一向是治国的最基础原则,当赏未赏,有过未罚。

我们只看见诿过最大的说法是,在野党只会抨击当政者,没有能力做好建设性的工作。

这句话,对了一半,但如果因为他人的批评而想借这一句话诿过,我想不妥当。

在野党只会抨击当政者,是在野党责任的一部分,旨在监督;而为什么在野党没有提出建设性意见,这也的确是大问题。

在野党想当政府,却未见得批评他人的缺失,就代表自身不会出现同样的问题。

目前,给人民的感觉是活的不好,为什么人民活的不好,因为在朝野都没有本事提出扭转乾坤的事情,更甚的当政者有过也没有改,实行的政策有缺失不是修正及补齐,而是立即执行。

烂苹果的年代,来的越久。我心不灰暗,因为物极必反,只要人民被长期压迫在这样不平衡的世界,一次过导正所有缺失,已经催生成人民的必须信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