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海角七号--人生最应在意的是来得及

很想看一套描述台湾历史脉络的电影,去中国化是台湾沉重的,否定日据历史一刀切,却割伤许多思恋脐带情感。

从四十年代,日军的败走,有些人因为来了很久,不愿意走而必须选择离开。

一封搁置的新,被一位伤心歌手在失去精神的慰籍下,当了邮差的他,不负责任的拆开!

就因为音乐这条路,曲折难走。

逃避成了男主角唯一的出口。

“本土化,我们没有人才吗?”

不服输,妥协及不愿意让开所有的路,坚持与不妥协的代表在酒店表演项目上写上“不”!就因为这个“不”,拖缓了!迷失了!困惑了!

一切变成很搞笑,小地方留不住年轻人,更何况是音乐表演专才!

从日本一直努力想当模特儿的女主角,很勤奋负责,要求高。

面对“闹剧”,偶发的协调,灵感般的契合协调,一场选拔把凌乱的还原成次序。

男主角摔电子吉他,却落在伤心不当刑警的小人物,就此站上舞台,燃了女主角的希望。

有才华的男主角自暴自弃,一切只有过去,灰色与消沉。

经历一篇篇的信,他读了,扣紧了时代继续了他的脚步,最后他的偶然还是上帝的安排,爱来的悄悄然,却不敢表白。

在抚伤日本名牌歌手的对比下,出色的他们的组合来了乡土爱人的情怀,来了生命从怀疑睡醒的小女孩,更多了多年默默在时代命脉的台湾人殖民日本母亲脐带,奔腾的音乐,激昂的声音;从抚伤日本名牌歌手的音乐技巧,他们找到新天地。

摇滚不一定是激昂,可以是抒情抒发心底最真的那一面,就这样在小地方寄信的海角七号女主人看到多年前迟来的一封信。

看了戏。

“人生的一切最真,如果还来得及。”这是我对人生的赞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