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读《神祇的传说》有感

八孔生烟,你这样写,给我顿一顿,但是这件事议论感觉上少了一些什么,我又说不上,但却很浓烈。

华社被压抑,尤其是华教。为什么突然群起反攻,我开始也始料未及?

接触华教人士的人会感觉更浓烈,尤其是陆老事件之后,两者的确混杂在一起。

我看见唐南发的造神论,感觉不妥;现在又出现神祇的说法还是感觉失当!

我们单从社会现象的角度看,比较复杂,依据詹缘端的说法,仔细想也的确。

他说,社会学上的角色理论。林肯智的确是普通人,叶新田不是,就像陆庭谕和许多政治人物也不是一样。他们都有一个社会赋予的地位,他们在社会上扮演的是华教和华社领导的角色。讨论问题,不要随意抽离当事人在社会角色/身份这个关键性的判准依据,否则我们没有理由一定要偷情的政治领袖下台谢罪,陆庭谕也没必要马上辞去所有华教相关的职务一样。

但是是不是关乎宗教,表面上都是欠缺理性的结果,涉及者和背后动机却有很大的不同,却肯定跟华教或回教都没有必然关系。

这两者有一定层度上的矛盾,我只思考跟华教或回教都没有必然关系。未考量前者,如果考量前者,某个程度上可以解说是社会现象。

或者说,欧阳或迦玛更或你提出的恰好卡在对华教一直倾向边缘化而产生的不满,以致更难接受没有阴谋的事实。所以正确的说法不是欧阳或迦玛更或你的说法及价值被推翻,而是一种担忧的背后有种防备力量在作祟,如此而已。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神祇的传说

八孔生烟 @ 9535 on 2009'年'01'月'30'日' (22 x 网民/会员) Visit My Blog

http://thefreemedia.com/index.php/weblog/23179?&depth=9&order=1&sortby=3&render=nested

最近华教有一个神祇的传说,他们不容人批评他,也认为他不可能有错,但他却被受害人揭发性骚扰女子,性骚扰曝光之初,有一小撮人怀疑事实有之,有一小撮人鄙视与批判有之,有一小撮人为他辩护,说是阴谋有之。

耐人寻味的事是受害人性骚扰事件过了一个月后,才在《风采》上声泪俱下的控诉,而不向警方报案提出控告,到底水晶女记者是自愿不去报警控告陆佬? 还是受信众之劝解阻扰报警?或是受风采的游说,只在风采揭发事件而放弃报警?

不容置疑的,陆庭谕奉献一生精力於华教,对社稷邦国也有功,被喻为华教泰斗,是实至名归的,自然有一撮人为他辩护,这撮人中有人劝解水晶女记者不去报警,不足为奇,一路来,这撮人以为是护他,其实是在害他。

水晶女记者要是自愿不去报警控告陆佬的,那么,水晶女记者失去还自己或陆老一个清白的机会!因为案件一到法庭,陆老是否“有病” 还是信众之愚昧与顽固为他辩护,说是阴谋,最终会有个水落石出的真象,不论是对陆老还是水晶都是一样重要!水晶选择不去报警,想知道,陆老除了向受害人道歉,自我沉淀,自省慎独,静养天年之外,还能做什么!。



陆老为了华教与政治挂钩,惹来一些政客与华教里头一些人对他不满,会不会因此水晶女记者可能受某方面人士通过风采的游说,只在风采揭发事件而放弃报警,使到案件成为了“疑案” 也从中收到刺激销量的功效。

有趣的是,风采模仿警察部队的放蛇行动,(女警假扮妓女抓漂客)以关怀和提供陆庭谕一个发言的机会为由,派女记者采访陆庭谕,导致陆老再受伤害,也造成记者面对性骚扰的困扰。之后,风采强调,自己当初的采访的用意在关怀和提供陆庭谕一个发言的机会,其中绝对没有“经过策划、设计圈套或不良动机”。 同时 也宣布“包容”陆庭谕对其“女记者做出过度热情的举动”。它认为,陆庭谕的举动乃“因健康状态不佳而导致”,并且呼吁“社会关心长者的心灵与健康问题,协助陆老康复是刻不容缓的事”。

中国报也大字标题“陆老,我们会帮你” 风采与中国报是因为陆老是华教的神祇才“包容” 和帮他吗?不是!有动机的“包容” 与帮助,都不是“包容” 与帮忙,风采与中国报是真心的话,请报警,才有拨乱反正的机会。

林肯智打叶新田一案,林肯智受到所有大小媒体及网络媒体的万箭穿心,那是因为林肯智是无名小卒吗?,非也!而是被他打的是华教里的另一撮人塑造的神祇,林肯智这一拳,使他成了过街老鼠,帮了神祇一个忙,也打乱了改革华教的脚步,这是林肯智始料不及的!。

以上的论述也可以归类阴谋论,各有各的阴谋,真奇怪!,三造都不想要真象,风采更绝,竟然打压言论自由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