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走向政客,卸下政治家面具

根本道理是政治已经成为权术,而政治人物矮化自己成为政客。

如果蔡细历不能成为上议员,如此下就多了一个上议员缺。

如果不能成为上议员,进而成部长,就出现两个空缺。

从而,你若靠拢蔡细历,等同政治自杀。

进而,你若原属蔡细历的人马,你的主人不能上马,你又岂能有大作为。

我们又可以看见后续的排挤,相续的有些人依据道德论,却忘却自身这样做就不符合道德高标!

但是出位的“护主”,意味忠心。

所以,党如果出现的执着是各护其主,就会内斗,内耗,进而败亡。

但是翁诗杰才说他领导的马华,不分派系,问题是唯亲是用,是许多领袖的通病。

而有容乃大仍是更高明的领袖。

妒忌贤才常成了最高领袖的通病。

担任最高领袖后,垄断脉络,进而巩固势力,这些不是依据民意,而是操纵权术。

党基层不认为有问题,进而制造选出来的人有问题,有时候我们必须懂问题。

如果椅子给了你,你要听话,进而出现的一言堂。

如果翁诗杰知道他的年代有亮瑜结,他最终选择的是思考十元分给10人,还是分别分给自己派系内的5人问题,因为如果如果翁诗杰谈的是分享政治,他当年就不会我行我素!

如果翁诗杰不为名为利,他也不会选择排挤。

安抚比事后整顿一个分裂的政党容易。

如果他选择的是能带领马华走出低潮,狠狠地反击政敌,他不可能这样做。

像他这样性格,本来也不少。

例如:邓章钦,马英九,蒋介石等。

记得他们如何脱颖而出,也要明白选出的领袖,摆着好看,上了位,为什么会走样。道理在于他们善于内斗而喜好透过别人彰显自己!

所以,马华进入道德屠杀的翁总时代,仍局势所归。不过,把他选出来的人不能给他苦头吃,最终自己所属的政党会保守苦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