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政治斗争

我常想成熟男人都不会选择相信政治人物,男人看政治与女人看政治是截然不同的,但是却没有办法在不相信这些人之余,多做一些事情。

还记得 哲学书中说思考就是多一道轨道,就多一种可能性。

党争出现,就是潜在如此的可能性,原本可以从积极正面角度来看,就是选择多了!当男人的政治就是听自己的,操纵性非常高。

所以,世间虽然民主政治了!凯撒般的行为,潜伏着。寡头主义进化成独断,独断成就了妄为。

任何政党的领袖到了核心,就不再迷人了!潜在的野心与徇私,建立自己一套唯命是从的想法,甚至非常单纯的实践精神,都让人丧失理性,缺乏理智与个人势力仍出现无法鲸吞前都是蚕食,发生在势力未完整前出现的就是收编。 


办公室政治也延续这道理。

所以,从另一角度看倾向政党而不是选人,动机是避免多一个背叛的可能性,背后也可能保护当权者与既得利 益。当党性高,奴性就大;当人决定强就强人政治出头。

现在选民选择党未必选择人,背后是被机制化的操纵,但也许一个人操纵欲强,结果促成党性也很强。

同时 出现两个操纵欲望强的政治人物,党争几率就非常高,影响力是由内而外;但是有趣的当出现两个能力非常差劲的对手,党争的几率也很大,但是影响力是由外而 内,进行角力的是两个集合。

我不把 这,当女性如何影响政治,因为女性政治外在与内在因素更多,变化也不在假设分析中做到比较纯粹的前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