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说媒体有松绑,为什么报纸还是不敢怒不敢言?

媒体松绑,是不是假相?虽然纳吉说的那么好听报纸每年出版准证废除,但你有发现几乎所有媒体的尺度停留在比三零八前,甚至更早之前更糟糕!
以前的报纸以正义在人间而自豪,但是现在的媒体连敢为天下先,这一点竟然做不到。更不用说敢怒敢言!
平平淡淡,乏味,卖弄噱头,搞文字包装,甚至几乎所有报纸仍以吹捧当权者出位。
??
如果阅读到一些透过人不知道察觉的水温来煮熟人民的独立思考,自主判断能力,我们应该更落力的点破乱象,而不容资讯内容的偷龙转凤。
我们更应该是保持批判,懂得交流,擅长要求,采取媒体解读的主控与叙事权的时代。
新闻的重新演绎与媒体角度多元化和补充,一直是我对于社会进程的期许。
社会运动,进步了!但是媒体这一环扣,并不如此。这是非常危险与不合理的。
老实说,十年了!我好漫长失望的岁月,我希望趁我还有些热血,大家应该知道,民主与言论自由是相辅相成的,如果不懂得珍惜,是一直退步的!
为什么说媒体有松绑,如果报纸还是不敢怒不敢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