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禅我与太极

我是什么?我是一种值。当人偏执于认知,却无法体认超越自我,人就像陷入太极漩涡下的旋转。

太极世界阴阳对立。人的价值,一样是内在世界与外在世界,阴阳对立。

在跳脱外在出现的是格局,在促成格局,有冥冥注定的因与果。我们称之知识!

在知识领域建构偏执的自我,人必然迷失。因为,如此的知识恰好建构在文明冲突上。

结的因,造的果是一种妄为!

没有一个人的自我与其他人形成的自我没有冲突,因为是两者以上的 内在世界与外在世界,阴阳对立形成的漩涡。

所谓价值, 背后是认知,但是需求层次涉猎的目标不一样,需求形成的核心不一样,影响因素如年纪,区域或物质需求或现实个人条件等。

这些人与人构成的冲突与融合相乘不一样与一样的需求,个中变成许多复合漩涡圈。

人与人处在社会外在表现和谐的称述,内在却可能是矛盾与暂时阶段纠结的矛盾。

刚与柔,缓与急,进与退,攻与守,换串是《鬼谷子》阴阳学问。

但是,如果放诸佛学。

未能体认自我有缺陷,又如何谈增强自己的能力,如果要修补缺失,人必须体悟缺陷。否则,如何修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