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2社运分子被警方逮捕2 Occupiers Arrested at Dataran Merdeka Occupy Datar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XZE-2M6PtE&feature=share


Two men were arrested this morning when the Kuala Lumpur City Council (DBKL) and police raided their protest camp at Dataran Merdeka, the iconic public square in the city centre.
最新消息:
市政厅DBKL今早突击充公帐篷,两名社运分子被警方逮捕!现在在IPD Dang Wangi..
 
 
【市政厅今早突击充公帐篷, 两名社运分子被警方逮捕】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95643
http://www.facebook.com/pages/We-Lilke-Support-Superman-Hew-Kuan-Yau-%E4%B8%98%E5%85%89%E8%80%80/147555991999728

2012年4月22日 早上8点44分 早上9点50分更新

尽管“占领独立广场”运动社运分子昨晚在皇家演唱会后,顺利从吉隆坡市政厅取回所有物品重新扎营,但是市政厅官员今日突然又现身独立广场营区,并充公大约60个帐篷。

在过程中,两名“占领独立广场”运动成员法米里查和乌玛(Umar Mohd Azmi)也被警方逮捕,并且已被带往金马警区总部。

“占领独立广场”运动已经开始通过网络号召民众到金马警区总部前面,声援两名被捕人士。

未发出警告就充公帐篷

根据“占领独立广场”运动发出的推文,以及目击者王泰思的叙述,大约40名市政厅官员和警方今早8点就开始包围独立广场的营区,而且在没有警告和协商的情况下就充公帐篷。

“市政厅在没有警告下就直接把帐篷都拖上去罗里,而且完全没有和任何协商。他们都是直接拿了东西就丢上罗里。”

市政厅充公了大约60个帐篷,以及其他一些物品,包括食物、饮品、扫把和垃圾袋。

法米被捉时连鞋都没穿

至于法米和奥玛则在过程中被警方逮捕。根据推文,警方和市政厅官员在过程中中非常粗暴,法米当时坐在帐篷里面,警员在没有告知理由下就逮捕他,而奥玛是质疑警方为何逮捕法米时被捕。

法米被警方强行捉走时,就连鞋子都来不及穿。

王泰思表示,两名集会者已经前往警局探查被捕者的情况,而其他人则决定留在独立广场驻守营区。

“我们呼吁更多人参与我们,并提供物品协助我们。”

今天已经是学生和社运分子“占领”独立广场的第8天。营区里面共有两个组织,一个是要求免费高等教育和废除贷学基金(PTPTN)的大专生团结阵线,一个则是主张独立广场是公共空间的“占领独立广场”运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