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靠高育贷款摆脱贫穷会做恶梦

有人说知识就是力量,要摆脱贫穷就要接受教育。
问题是你如果是真贫穷,你接受教育的经费来自国家政府提供的高等教育贷款,而且你的高等教育贷款相对的不便宜。
接受高等教育来改变你的命运,只是前奏曲,下一步,你看看你接受的高等教育素质有没有与社会价值是对等接轨的?你再看高等教育提供的师资是不是符合能实践的?
只有极少数人可以成功,而极大多数人平平庸庸;但是对象是是大多数人获得高等教育贷款,问题肯定产生,这原理是非常基本的。因为,极大多数人没市场价值!
如果,答案是你接受高等教育,但是你的命运可能是失业,你可能面对薪金根本无法提供你足够的基本生活,你仍必须背负高等教育贷款的摊还压力,结果你陷入的是贷款贫穷;入不敷出是赤字,但是贷款贫穷是负资产。
如果大部分的国人依赖高等教育贷款来深造,却延伸大多数人不摊还高等教育贷款。
当政者有思考为什么吗?
如果当政者没有思考为什么,那就别假定大家不还钱才是,从政必须有完整思路,还必须肩负起道德良知。
不要什么政策拟定就算,出现问题就逃避!
现今,我们面对的就是把错推得一干二净的政棍,这样的混帐,就像经营大型企业,他接到一大单生意,却因为对方的价格不符合自己要求,就推了,自然经常性如此做,别说企业会垮!国家道理一样,是因此而弊病丛生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