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传苹果拟开发物理控制器增强iOS设备游戏体验(转载)


腾讯科技讯(林靖东)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已经开始为外部游戏设备提供支持的同时,据说苹果也在开发自己的物理控制器,目的是增强iPad等iOS设备的游戏体验。
科技博客AnandTech的作者阿兰德拉尔希姆皮(Anand Lal Shimpi)在评测苹果新款iPad及其游戏性能时称,他早就知道苹果内部有一项关于物理控制器的产品计划,只是不确定苹果是否决定将该计划进行下去。
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性能已经逐渐接近游戏机的性能,希姆皮相信这样的产品很快就会成为移动游戏玩家的必备装配之一。
他补充说,苹果也许已经感受到来自谷歌的压力。谷歌在一年前发布Honeycomb 3.0时就在Android操作系统中增加了对基本有线和无线控制器的支持。
与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一样,iOS设备也成为游戏开发商关注的新平台。最新研究表明,截至去年年底,Android和iOS平台在美国游戏软件市场上的收入份额之和达到了58%,较2009年的19%增加了2倍多。
为它们的成功买单的是任天堂和索尼,后者的同期收入份额分别由70%下降到36%以及由11%下降到6%。
任天堂和索尼今年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天堂最新财报显示,公司最近一个季度出现了公司历史上的首次营业亏损。索尼则在最近一个季度巨亏12亿美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