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媒体能多精确?

今天下午1时,从过去的第五台现在的爱FM听每小时新闻,有些错愕!

播报员在非常系统条理中念稿,她告诉听众,纳吉听取当今大马的记者因为错误报道而辞职,这些涉及的散播的不实根据来自他的支持者或非支持者,我们不清楚,问题如果出在资料来自过去,我们还会依稀记得某些政治人物当时的立场,我们在十几二十年后,也未听见他的解释,而今天他也未针对如此的内容进行评议,这些内容如同伤害国人及族群的感受,如果纳吉真的懂得这些言论上非常不妥当,站在过去许多报章内容内也有一些巫统人不恰当的言论,他们的立场是不是依旧?我们真的不知道。

当今大马记者的离职或者是最负责任的做法,如果过去有些人说过而记载在报章,我们沿用时是否又触及敏感?

如果答案是,为什么不能就此类的言论都认真看待?如果这些言论借由录音机句句收录,这些人的干预或事后否认,真的只会令人感觉媒体一直被压迫,更令人误解媒体有时候的确不专业。

借某报前几日说纳吉动用统合基金,而今天说借50亿的公积金救市,我们无论是不是动用统合基金,而是借助人民的钱这动作,竟然一声知会百姓就动用,我们人民明知道所谓的救市等同在面对最危机的时刻,动用公积金是不妥当的。所谓税收的收入的行使是政府的责任,而公积金可是人民的存款,用人民及雇员的存款救市,这是哪门的正当?我不懂,如果行使这样的决策,问题岂不是更不可思议?

再者,今天看见他否认,明天他又是不是再转口,我不知道。

听见第五台现在的爱FM听每小时新闻也恰好把副部长陈莲花称作副首相,我听出失误,如果认真追究,这种每小时同样播放的新闻内容,错误若再重复再重犯,媒体能多精确?

副部长当副首相,事情可大可小,这些播报员的饭碗,该保还是不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