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有救无救能救不能救?

经济如果是一加一等于二,我们人人都会拍拍胸脯保证。

纳吉可以坐上这位置,然后提出外汇贮备,游资,国家基础面稳健等拍拍屁股,因为自己仍未坐暖位置,就自信满满。

如果纳吉是政治初哥,我还觉得情有可原,纳吉可是政治大叔,如果他不是不读报纸,或许也是健忘之辈。

他提出的信心的确保如此的空洞,我想老马说当年选错人,他要选的他是他,我想老马还是别选的对!

如果翻看历史就知道,无论是九八金融风暴,前几年的经济萧条,更或八八年陷入的世界经济不景气,当时我国的经济依然是外汇贮备,游资,国家基础面稳健,我还可以加多几项就是当时处在消费力仍不错,出口强劲及外资投资的排位位居世界佼佼者。若说当年,我国还不错,算得是什么四小龙外四小虎,也就是八强!

现在算老几?

撇开空空洞洞的救经济方案,最可笑的就是有人向央行主席提出我国几时减息?

如果我不是老人家没有老花眼,眼镜没的跌,眼睛可以说再脱窗而出!

什么是次级房贷危机?是金融危机?为什么是金融危机?

说白一点就是美国经济“霸主”格里斯盘(格老)减息策略下的一环,说白一点就是降低贷款利率,鼓励美国人购买第二间房产,从而刺激经济的活络,导致今天因为经济衰退,银行无法有效回收资金做再次放贷这动作,也就是说银行是空空洞洞,需要上千亿的救市方案,也就是所谓的昨天才美国参议院被否决的七千万救市方案。

如果真的透过修正,美国可以有钱再周转;问题是弱势美金的时代将降临。

我们别以为这是福气,但从油价与低糜的美金走势,我们可以看见国际原油的起伏波动,或许世界经济的疲弱,导致原油需求的需求不高。如果世界主要油产国陷入困境,战争的恶心循环下,油价又可能高企!

这是一股非常大的全球化课题,我就不知道我国的减息可以多有效的刺激市场,我们仍记得当年高储蓄年代的消费能力强,在市场低糜下,过后可以有效的刺激市场。但我国的减息不志在刺激房产,反倒是消费及内耗将会拖垮我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机器!

谁再问减息,仍当是尚方宝剑,我们人民的命,休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