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印尼8.7级地震槟州晚上9时03分或有海啸(转载)请远离海边!

印尼苏门答腊和亚齐发生8.7级地震,或引发海啸!根据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第一波海啸将于下午4时31分印尼当地时间冲击苏门答腊。而海啸将于晚上9时03分抵达我国的乔治市。

《马新社》报道,吉隆坡消防和拯救局副行动总监阿兹占(Azizan Ismail)受询时证实此事,吉隆坡、槟州、霹雳等地都在大约下午4时50分感受到摇晃。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_v2.php?n=23944


8.9 earthquake at Acheh and Sumatra area..

大马气象局证实,刚刚在大马半岛多个地方,感觉到震动,
是因为印尼苏门答腊,发生了8.9 级的地震,
半岛也因此感到严重摇晃,海啸可能会发生,希望大家小心..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27314353950402&set=a.177474775601029.48651.151523654862808&type=1&theater


印尼亚齐发生8.9级地震,我国多个地区下午约4时40分发生明显摇晃,摇晃时间约两三分钟;槟州某些高楼地区的居民马上疏散,同时一些购物商场的人也跑出来。
当局已经发出海啸警报,在未来的一个小时可能会发生强烈海啸!
当年这场海啸造成了近23万人死亡!!!再次提醒,请远离海边,以策安全

據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海嘯可能於晚上9時侵襲北海,明天凌晨2時侵襲波德申。

這是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發佈的消息 :28個國家會遭海嘯襲擊!北海和波德申是大馬被點名的災區!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726672082893&set=p.10150726672082893&type=1&ref=nf

槟威大桥关闭不确实



<988 News Update>: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海啸可能在今晚9点侵袭槟城乔治市,明天凌晨2点,抵达Port Dickson。(尽管这是一个预测,但现在要做的就是,互相提醒远离海边)

有传言说槟威大桥关闭,是不确实的。官方指出,槟威大桥如常行驶,不需要担心。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62000520504732&set=a.115691871802266.6777.114826998555420&type=1

2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太平洋中心晚间解除海啸警报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94751
泰国南部普吉灾难中心也向普吉岛和攀牙府发出海啸警告,并呼吁当地游客撤离。斯里兰卡政府则向全岛公布警报,促沿海居民向内陆转移。

中心指海啸威胁已解

不过,太平洋海啸中心在晚上9点18分解除海啸警报。

它指出,根据海平面测量,海啸威胁已消弭,或对大部分地区而言已过去。

一般而言,若在预定时间两小时后,仍未有大浪,就表示海啸危机已经解除。

但该中心提醒,海面仍可能有激流,因此在未来数个小时内,船只出海仍有危险。而且基于不同地理情况,居民仍应该根据当地政府的指示行事。

pingjinn 说...

印尼及美国解除印度洋范围内海啸预警

http://news.sina.com.cn/w/2012-04-11/220024256557.shtml

中新网4月11日电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下午,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6级强震,政府随即发布海啸预警,但数小时之后当局已经解除了海啸预警。

  印尼气象与地球物理局负责人通过电视宣布:“人们可以返家。” 在强震发生后,该机构曾向28个国家发布海啸警报。

  据印尼气象与地球物理局专家称,强震至少引发了3次浪高80厘米的海啸。

  稍早时,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也解除了印度洋范围内的海啸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