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马华领袖还搞不清楚多年来身边的人是如何想!

当马华与民政党纷纷谴责土著权威组织种族主义,导致华裔不支持国阵的主因,前首相马哈迪却唱反调,力挺土权组织成功争取马来选民回流支持国阵,并要马华先远离华裔极端组织。
他的理由是:“可能是因为土权组织,马来选民才支持国阵。”

极端的人会认为别人要求是极端,极端的意思是事物发展的端点状态,两个最高峰,两个互为对立的方面。当甲发现乙有好处,就不会放过乙,认定乙得到的好处,是甲自己损失的开始。

所以,马哈迪站在马来人的立场,觉得捍卫马来人的权益,就是牺牲其它人的权益,即使对方要得到好处,也要自身获得利益来交换。

所以,极端的人不会认定自己不极端的,反倒把自己继续得到支持诠释成自己是合理得到支持。简单说,获得马来选民支持的国阵不健康,这点马哈迪是不会多加理会的。

马华本身如果要捍卫自身族群利益,在这些人眼中永远先被标签成极端组织。那怕你不是,所以如果马华继续选择与华社站在一起,连马华也会变成马哈迪口中的极端组织。

所以,马华领袖还搞不清楚多年来身边的人是如何想的,他永远也弄不清楚自己为什么继续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