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别走宝!雪州南部可辟旅游线


朋友近期快从南国飞往北半球过日子,看来一年半载不能再见面。约了他叙旧,他说我国旅游部“走眼”,像武来岸之茅草山(Broga Hill)是吉隆坡最好的后花园,除了环境清幽,空气清新,每天早晨还可以看云海。有趣的是由于茅草山有价值后,连棕油园也被打理的很干净,方便爬山客跑山。

武来岸之茅草山(Broga Hill).
http://www.brianchoong.com/blog/?p=271

价值永远是人造的,茅草山是靠近雪隆边界的一座山,虽然靠近路边,可是从远处可以望及其他山峦是深碧绿,但是茅草山一大片是翠绿色,据说茅草山长成是自然力。就因为它是自然力,所以特别有魅力!

但是沿途走来我们发现,其实景点颇多,茅草山入口处弄了个兔公园。

如果我把茅草山做规划的起点,我们不妨把景点连线,原来我们可以从这里安排一个美丽的一日游。

仔细想,如果有人在加影一带过夜,然后一大早就来吉隆坡最好的后花园攀爬武来岸之茅草山(Broga Hill),欣赏云海,等到八九点天气没那么热,可以到石哪督庙走走,那边有十二生肖的设计还有吊桥,还有应该算是全马来西亚最大的齐天大圣驻守在山头。

如果时间来得及不妨在新村走走,在士毛月新村享用最地道的早餐或享受特殊风味的烧鱼。

我想在傍晚回到加影,可以尝试当地著名的沙爹或者福建面。加影沙爹的肉是最厚实的,如果有人仔细留意,还可以在里头发现罕见的猪肉沙爹。就算次日还觉得玩得不够火候,驱车到布特拉;或者,距离加影不远的还可以到Nilai 3,那边出名是布匹与服装批发市场,再往南也可以到知知港生态有机农场走走。

知知港生态有机农场度假村
http://chinese.eatgreengogreen.com/?p=41

(马来西亚其实有很多生态农场,但要数卖点,就非知知港生态有机农场度假村(Titi Eco Farm Resort)莫属。除了群山环绕,是个适合减压的好地方,这里还是全国首创使用太阳能发电的度假村,集合绿色学习与休闲的乡村郊外度假村。)

回头谈,Broga在中文名是武来岸是坐落在森美兰及雪兰莪的交界处,是一个小小的地方,可是《石哪督庙》却是个闻名的景点。




在这里有Broga武来岸新村,还有士毛月新村;武来岸新村不大,但是沿途有非常多餐馆,主要的美食有鸡肉辣汤,还有烧鱼。



如果详细研究新村历史引进新村文化特质,其实这些华裔历史就是“卖点”。没想到在这边还留住一些非常早期特色使用直排木材钉成的店屋。对于我在孩童时期,亲眼目睹巴生市区最早期的店铺翻建,我记得爸爸说了这些技术得来不易,因为当年的店铺非常照顾门面,如果不是很有建筑材料,他们不敢如此兴建,一般上横行的建构让木制的双层店屋感觉比较凹凸,反倒直向比较平实。

Broga武来岸新村每家餐馆拥有自己的特色,就像柚木园烧鱼由于业者拥有自己池塘,也养殖了非洲鱼,所谓烧鱼与我们习惯接触的烧鱼不同,一般上他们是直接烧烤,但是这家由于鱼很新鲜。所以,做法是清蒸!但是如此清蒸味道太寡,业者选择多种煮法,有招牌,东炎,咖哩等等。很有创意!!





石哪督庙




(谢谢albert盛情款待,在此祝福他与家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