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文明仅仅是水上浮萍!

文明对于一些人是财富,但是对于另一些人却是非常切身的痛楚。我们的文明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他们丧失存活的大自然本钱,我们享受文明物质的便利,非常讽刺的残忍!

看看他们的命运!
---------------------------------------------

柏太乌道指出,现在原民妇女无法到外寻找蔬果,因为附近根本没有蔬果,就连要种番薯也没地。环顾巴当长屋,四周虽有操场、教堂、幼儿园,但并未看到有哪些土地可供原民开垦种植。不过,可见长屋外蓄养了些鸡。

“在以前的地方,比较容易。当我们的米饭吃完后,我们可以去挖番薯,将番薯切成一片片晒干。然后制成粉末。要吃的时候,就混合水煮熟吃。这是食物不足时的平常做法,但这里没有地方种番薯,种一点椰树还可以。”

请大家协助转贴,关注原住民的苦楚!谢谢。
http://merdekareview.com/news/n/13209.html《独立新闻在线》- 巴贡水坝逼原民连根拔起 样样讲钱卡在新生活中间
merdekareview.com
【巴贡十年梦魇,系列一】半个世纪前,因紧急状态,许多住在森林边缘的华人,被迫收拾细软,离开自己一手一脚建造起来的木屋、开垦的农地、蓄养的鸡和猪只,像赶羊般,被圈入新村内。1999年,一群世代居住在砂拉越州巴鲁依河上游的原住民,为了让路给巴贡水坝这水泥怪兽,被迫连根拔起,迁徙到双溪阿沙的重置区,过着半城乡居民的生活。就这样,他们被抛入了一个样样讲钱的“文明”世界。

--------------------------------------------

我们必须强调均衡发展,不要造福一群,伤害弱势一群,否则与西部牛仔有什么分别?以此类推,老马有什么资格批评美国?

当我们很平静的看待发展,野生动物让路,原始森林开发,所有遍布在地表的风云变色。水污染了!鱼虾少了!食物链破坏了!

文明该我们拼出高楼,璀璨的灯火金纸陶醉,原本肥沃的土地不再长生生不息的生命,却一层层的添满上亿年不能腐化的塑胶体,人类从石油物质抽取的“供应”。 我们多少代以为自己的文明是永垂不朽!实际上文明仅仅是水上浮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