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为什么天气越来越热?

天气酷热,朋友提老马时代愚民的人造雨。我不得不说这是笑话!
要下雨前提是聚云也就是雨本来就会下,人造雨不过是刻意在暖云与寒云用飞机透过使用二氧化碳气体也就是干冰或撒盐水,制造局部造雨。成功机会是十分一。
但成本是相当昂贵,也就是湿度不够不雨,够的话本来就会下只是提早下!
缺点是破坏天然水从绿湿地从天而降,改城市面直接做短见选择。要下雨,避免干旱,请在城市绿化!
做了人造雨减少气层对流也没闪电自然正负电荷,削弱气层的电荷分布,其实会影响大气层与臭氧。
种云,最大的需求在分解极端气候造成的大破坏程度的科学用途。不是人“想雨就雨”的逻辑!
人类科学知识还来不到谈森林气场。但已关心环保命题,可留意森林碳汇或森林碳排放。
“每年有数十亿吨的碳,在陆地大气和海洋之间中快速碳循环的运动。”
“其中,潮汐的运转排放90的话,也相对有90+2(人为产生)的碳回归到海深层。”
“依据陆地,植物呼吸排放如果60,工业排放9;相对光合作用等把120+3人为产生的碳回归到土地。”
我们可透过碳循环的定律,了解预测工排仍出现巨大变化,让大气和海洋之间产生暖化,长期人为的过度碳排其实也造成加速冰山溶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