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组织与强化公民社会

一是筹集足够的初期资金,二从基础团队做起。
公民社会毕竟仍依据组织,组织必须具有机能化。从不完整的部分做起,最基础的就是民生课题。
设立团队,监管与教育维护基础建设,还有督促维修保养。把所有民生课题分门别类,只有把谁负责,向谁投诉全部拟定清晰。
做好民生,我们再进一层次级别就是促使所有涉及公共事务的工作与帐目透明化,也就是说要求投标竞标到发放执行,先针对民联州属的个别区域做起,扩大到所有帐目从何可以找到透明度发布与有效维系与执行。
这是初期的模式,未来变成社区化,素质化与系统管理作业化。拟定成一个楷模,发展成所有执行级别的基础单位,复制与推广。
从更专业的管理,形成维护权益的管理,从宪法认识社区,从结社促进公民社会的影响力度。
只有组织依据社会需求,必然强化如此的未被满足的空间。诸如居民遭受的问题等。
首先,我们必然面对资金问题,强化组织却也不知道从何做起,我就非常细节的建议统筹居民协会成社区机能负责单位,二是鼓励更多人激化籍贯与祖籍会馆与他们交流,搬运他们地域化模式成关注我们土生土长的地方的一种动员。这必须依靠注入更多青年进入会馆,进而形成会馆与会馆间的架桥,把这概念再跨族群化,从关心地域,寻求生命共同体发展公共利益与形成公共空间。
只要这些使命空间存在,监管机制与执行减少各个问题就必然减少,因为形成主动。
如果这些做好,我们再形成属于区域与区域的联盟,架构公民社会行政幕僚制度,着重于问题寻求集体的思考与解决问题的方式。
当各个地域公民的活动是处于积极与系统,必然形成公民机制,透过类比政府与政治结构的组织,永远比一群没有共同目标的人群,对于公民社会是更有帮助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