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不能容忍戏剧里有坏人

我感到真奇怪,如果戏剧中容忍一个人扮演坏人,结果写出有人是坏人的文章的人也变成坏人,有人说黄明志把母校麻坡中化董事当傻瓜,或许我们也应该从各个角度切开来看。

或许黄明志对于语文学习立场说法有些偏颇,但我个人觉得太多人不懂用幽默的心情去看人家的作品。

还有人身为董事,比较害怕黄明志教坏人。害怕不能招生,一个人影响那么大,社会有病,人不够清醒。

每间学府都有比较特殊的学生,有些老师说他们无药可救,但我却认识很多这样的人他们的成就非凡,其实别看现在我们社会那些衣冠楚楚的名人,许多当年的他们也是“坏”的要死!

老师或董事更或总理眼中的不可救药,真的对吗?

认真的想一想,这些人应该不应该写,而且这样的人数目有多少?

为什么我们害怕这样的人?

社会真的不容许这样的谩骂?

为什么谩骂会成为黄明志作品的风格及作风,看看我们的周遭,为什么代议士可以开黄腔?为什么我们害怕反讽?

是黄明志把母校麻坡中化董事当傻瓜,还是我们害怕自己因为接受粗口文化而当了傻瓜!

哈,如果是导演把一个人诠释的太坏,这样的戏很该死?拍这样的戏的人更该死!!!???

我们存在太多的自我,太多人我认为不可以,就阻止他人去做。

不要他人谩骂,以为没有粗口的世界,孩子都是乖乖的,我觉得你们如果真的这样想,脑袋肯定是怪怪的,因为你们以为的以为,不能包容。

我昨天看见一则新闻,一位警察的老婆,被儿子的枪打伤,问题出在他身为警察长时间对于儿子的压迫,人须要纾解压力,当然我相信接受的人继续可以接受,抗拒的人可以选择抗拒,但却不鼓励你去阻止,进而扼杀!

看见黄明志的一文可以出现比自由媒体还有水准的回应,我们看见这里的人,对于问题单薄了,黄明志激荡的不是黄明志现像,而是社会现像,人们真实的心态,对于不能接受唯有的作用力就是反弹,更有人阻扰黄明志谩骂,自己骂的更无厘头。

真谢谢有者刺激,证明有人活着,有着这样的反应是正常的,至少没有反应更不理想,就像一些人把枪往自己嘴里吞。


http://namewee.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25.html?commentPage=2

6 条评论:

thepplway求真 说...

我开始觉得他过火了,就是愤世嫉俗,其实说不好听他的表现方式也真是俗不可耐!

我看了f来f去我不反对,因为是言论自由,但是当他有意无意的侮辱女性,就如他侮辱生他的妈妈,这是太过份了。

说到他为华教争取什么?我没有看到这比《我爱我的国家》的层次低了无数级,他看不爽的东西就要连根拔掉吗?英语什么地方不好要让他只有想到上床?

人家的电影还有情节还有故事和生活教育,但是你告诉我,他教育谁了?华社?马来人?为什么不是巫统?为什么不是国阵,他这样的写法只有自己看了爽,我真看不出他有什么为华教护航的意味反而感觉是添乱,甚至是自取其辱。

pingjinn 说...

也许手法粗糙,不过出现五十对五十的人认同及不认同,毕竟就正反映实况。

我可以说的是意识形态,跨国X世代,后的新新人类的价值观与旧时代不一样,就像美国出现嬉皮,出现茧居组,更或像日本有出现依赖父母过活逃避生活形态的一群人。

在社会处于病态,就必然有病态的歌曲出现,这是创作,如果我说这些是写实歌曲,卖弄小聪明,以廉价博宣传,反对者越激烈,越掉入他的意图及圈套。

如果幽默冷静看待,不过笑笑就算,他还有多少动机再做下一首。

直到大家失去争议,我想这就是人生。

thepplway求真 说...

你的题目很大,但是重心应该是为明志说话,我不说是说好话,但是请问你仔细听完他写的这3集东西吗?

我们不能用言论自由与创作自由来颠覆一些好的有意义的传统价值。如华教的风雨历史不容一个迎合时代的需要就将先辈苦心经营的民族产业毁于一旦。

而且他的所谓对话已经越来越粗暴了,不讲性的,对族群的缺少了政治经验也是对本土民主社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他的嘲弄“什么人”是失去客观政治批判的眼光只停留在族群斗争的意识里,这是和社会脱节的明证。

pingjinn 说...

我个人还是把歌曲当歌曲,创作是创作。

也许有人认为书也有值得看及有害于人的部分,我个人是独立起来。

创作可以是相当极端及富有争议性的。

你说的内容部分,我听了!知道您强调什么,歌曲有几百万首。

我们放大的焦距才促成问题,如果我们收窄焦距,只是当他这样一个普通人说了不理性的话,可以笑他幼稚,也可以欣赏创意,更或我们留意一些例如写作的手法,反讽,黑色幽默。

我个人就不再局限他可不可以这样写,这是很个人的,当然后果自负。

pingjinn 说...

我个人还是把歌曲当歌曲,创作是创作。

也许有人认为书也有值得看及有害于人的部分,我个人是独立起来。

创作可以是相当极端及富有争议性的。

你说的内容部分,我听了!知道您强调什么,歌曲有几百万首。

我们放大的焦距才促成问题,如果我们收窄焦距,只是当他这样一个普通人说了不理性的话,可以笑他幼稚,也可以欣赏创意,更或我们留意一些例如写作的手法,反讽,黑色幽默。

我个人就不再局限他可不可以这样写,这是很个人的,当然后果自负。

pingjinn 说...

我个人还是把歌曲当歌曲,创作是创作。

也许有人认为书也有值得看及有害于人的部分,我个人是独立起来。

创作可以是相当极端及富有争议性的。

你说的内容部分,我听了!知道您强调什么,歌曲有几百万首。

我们放大的焦距才促成问题,如果我们收窄焦距,只是当他这样一个普通人说了不理性的话,可以笑他幼稚,也可以欣赏创意,更或我们留意一些例如写作的手法,反讽,黑色幽默。

我个人就不再局限他可不可以这样写,这是很个人的,当然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