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政党最大的障碍永远是窝里反

很高兴,黄俊杰回马华,重新担任要职。

很遗憾,马华仍陷入雷同万赴之劫数。又是内斗!

翁诗杰不懂中国历史,不懂谁是王安石?为什么不吸取经验?

看到内斗,你烦,我烦,大家以为是争椅子,争功利,反而我看见次次当选总会长的人总是一脚踩过去。

我个人从认识翁诗杰,欣赏翁诗杰;到最后看来他的能力及形象撑不下去,有些遗憾。

在性格的缺点,逞强及不懂转弯,整合派系及超越各派的独立格局,翁诗杰的确没有。

这次,党员透过选举出现的讯息,翁诗杰也是看不到。

若有人说翁诗杰变,我会说翁诗杰不懂得变。

这是最糟糕的,政党最大的障碍永远是窝里反,马华最大问题是出现内斗;华社最痛心的就是他们不觉醒。

所以,一开始当选,就跑了一大半的信心票。

一开始选举有这样的成果,我就预料今天有这样的局面。但却出乎我预料,来的那么快!

即使副手换成黄家泉或林祥才,最终问题是一样的。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这或许是翁诗杰的想法,但是不能用自己不敢及不能用的人,格局一开始就剩下那么一点点。平分秋色的结果,竟然出现一面倒的我行我素。

必须留意的是当党员或中央代表都可以接受蔡细历,为什么身为总会长的不准备合作?

更必须出任新任总会长任何人事的铺排任命都是有人在看着的,如果真的没有私心,懂得包容,情况不至于出现这样的局面。出任新总会长,却促成政党内部分裂,这非常靠翁诗杰的功夫。

依据目前的情况来看,空开谈论,相互抨击,倒不如摊开心房承认自己只信任某些人,而自己太顾忌异己,反倒最终容易被这样的做法所伤。

马华最大的致命伤,其实不用谈大的改革方向,只要无法整合派系及不能觉悟窝里反的杀伤力,多能干的领导人都是窝烂的。

会内斗,是因为不能信服,不能信服,因为未能以理以行为服人。

而窝里反不是指对手有出卖党的情况而是欠缺合作及妥协,再说会改革,又是一个王安石的结果,很快一切沦为空谈。

1 条评论:

Negara Kita 说...

对,现在最怕的是,有人搞搞震,搞破坏,马华完蛋了。。。
马华派系太多,所谓整合,与其去找一个大家共同认同的立点(个人认为不存在),不如认定一个主流派系认同的立点,其他人,认同的留下,不认同的离开。听起来,还像搞马华分裂,其实也不是,马华也该瘦瘦身了,我看,很多人加入马华,也不知马华党章写什么,追求什么,可能是有其他因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