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迷思当下

若没有对不平等的抗争,没有对合理做出要求,整个社会情况都会陷入胶着及怨恨。长期累积这些不良因素,把不合理当磨练,合理当训练;再再显示压抑和不思进取。

人因为集体而没有进步,因为集体无法达成同样目标,却在历程中对于方法不同,有所分离及对立,另一些巧思及分化的说辞,进而小众操纵大众。

吃亏,忍气吞声常常叫人更沉重。选择出走抑或不把离开的原因说清楚,只是因为心中想既然自己不被善待,自己不善待自己的人最终必然遭受恶果。

如果一位商人说货物短缺所以卖贵一些,一家公司因为经营不善要求员工减薪,抑或透过不正当手段牺牲员工原有的利益。

在我们刑法中,只有骗,偷,枪,勒索,威胁,盗用公款等判定的罪行。

却容许商家在合理范围内趁机会的牟利,却容许公司犯与骗,偷,枪,勒索,威胁,盗用公款等不正当手段没两样的手法剥夺员工原有的利益。

这些有罪,那些无罪!多荒唐啊!

垄断是包赚的生意,因为需求所以无法抗衡。

但是因为处理不当,衍生问题,却透过牟利解决问题,要塞车区付钱,却不解决公共交通系统,抑或只提出有些城市实行,为啥我们不行?却不照镜子,看看自己长的什么样子,别人是美若西施,你却东施效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