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Sotong Kangkong蕹菜鱿鱼

https://www.facebook.com/kelangpasang/photos/a.233115596865142.1073741828.233111930198842/264123697097665/?type=1&relevant_count=1


贪嘴的关系,如果不是自己仔细的再找一找,我也没发现曾经在我们巴生垂手可得的美食 Sotong Kangkong蕹菜鱿鱼消失的那么快!

如果你第一次听到Sotong Kangkong蕹菜鱿鱼,你一定以为鱿鱼是主角,我说错!再想退而求其次,或许是蕹菜吧?

在一片蕹菜论调高音频的年代,我要谈的也不是“蕹菜”Kangkong这东西,我说的是配角——酱料。

酱料里有浓缩甜酱及海鲜酱更有辣椒碎,超像的花生碎,加上带酸可出神入化的多层次口感。

用水汆蕹菜或鱿鱼,哪里会特殊,吃的就是新鲜。

所以当年巴生由于靠海大街小巷都挂满Sotong Kangkong蕹菜鱿鱼,鱿鱼好大一只,知道渔业没落,难找吃的年代,不自觉这道美食以前多到像肉骨茶档,最终萎缩到你在巴生市区看不见。

或许,以前你在大街小巷可以吃得到,到九十年代你在大炒或小炒档口也吃得到,现在街边已经没有华人大小炒,更不见鱿鱼高高挂。所有当年老饕循迹的断根,找无可找。

伴随Sotong Kangkong蕹菜鱿鱼消失在街头文化的除了巴生不再是廉价吃海鲜的天堂,因为这种吃法可说是最经济。我永远记得酱料的味道,在爸爸出粮偶尔大方的一天,我们叫着“xi ham”(贝壳)或lala(拉拉),一起尝鲜的日子。

现在人会觉得生烫蚌壳很不卫生,有些人甚至很多人生而远之。

那天想了想,想吃蕹菜鱿鱼,想到巴生Restoran Boston Baru,却肯定一要等,二它那边手很多人,三确实是有 Sotong Kangkong蕹菜鱿鱼可以点,确实整个巴生剩下Restoran Boston Baru新波伸顿餐厅那边是最有吃大牌档的感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