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孩时记忆

你记得沿着巴生街头游荡的麦芽糖的老人,他用麻将纸包着麦芽奶糖。你也可以要棕褐色鲜甜黏牙的麦芽糖或脚车上有着许多粘泥娃娃。

他走后许多年,后来大家仍可在杂货店买到用白色塑胶细棒上边有塑料套着的硬块麦芽糖。常常用不正统的华语说:“很难“乜”开,帮我“乜”掉这纸。”,讲啊讲,读书时代才懂得是正确发音是把纸撕开!

许多巴生人的孩子都爱蹲在杂货店前。杂货店总有架大大的脚车,是老板叫印度大兄送GAS的,此情此景早已经消失!

当时的小孩不像现在玩着I-Pad,给他智能电话,大一点的年纪还嫌弃太小。那些年代家里也没有电视版本的PS1或2电子游戏,或许更早一些人的童年是电视游戏或任天堂,这些电玩的年代,早期还是黑白长得好像黑白分明的计算机荧幕画面。

那时电子的年代!八十年代之前没电子的时代,大家玩着的是丢鞋子,跳绳,竹签,纸牌,模型车,汽水盖,飞机格,爬树,捉鱼,竹蜻蜓,自制Y型弹弓打鸟射猫等等,蹦蹦跳跳!

每次就羡慕他人就是口袋有几角钱,可以吃冰淇淋,或转轮盘再中多吃一个。

杂货店是孩童的“宝”,有着童年的欢笑,汽水时间到!大家三几个,杂货店老板孩子带头,躲在一小角落,抽TIKAM,中了奖,世界真美好!



https://www.facebook.com/kelangpasang/photos/a.233115596865142.1073741828.233111930198842/267580966751938/?type=1&relevant_count=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