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調查發現:IE 瀏覽器使用者智商較低(转载)


從使用網頁瀏覽器的喜好也能看出智商高低?美國市場調查公司AptiQuant最近進行一項比較,發現Firefox、Safari、Opera等瀏覽器用戶的智商沒有太大區別,然而IE使用者的智商卻明顯低於平均水準。

AptiQuant公司分別提出2006年與2011年的資料,在5年前各種瀏覽器用戶的智商並沒有差異,但隨著時代進展、瀏覽器推陳出新,使用者的智商高低逐漸在此分出高下。智商高的前三名分別為Opera、Camino,及使用Chrome框架的IE瀏覽器用戶(IE with a Chrome Frame)。

分析指出,導致IE用戶智商偏低的原因有三,首先用戶數量龐大,幾乎是其他瀏覽器的2倍,使該群體智商更趨於人類平均值;其次,IE是「原始設定」的瀏覽器,而其中有95%的IE用戶「不懂得」如何下載、安裝一個新的瀏覽器,因此拖累了整體數值;最後,非IE用戶裡有較多的電腦「奇客」(Geek),他們會將所屬群體的智商水平拉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