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幌子

在谈判座上,最忌讳的就是给人家看底牌。因为看穿了底牌,就不能虚张声势,虚假有个好处就是以无形的成本,谋取更大的胜算。

有人说是兵不厌诈,但是使用多狡诈的手段,最怕被拆穿的就是对自己人耍诈。

对外人耍诈,自己人还会赞美两句,说你有计谋聪明抑或什么的,如果在自己人圈子内耍诈,他们就会要你的命,质疑你的诚信,甚至人格。

我不是叫你诈,问题是无论你活的一辈子,圈内圈外都有幌子!

例如在这次的气体排放问题上,美国依据自己的势力根本做不到要求,但是他必须提出更加苛刻的要求,虽然自己做不到,明眼人都知道印度抑或中国更做不到,只要印度抑或中国在谈判中完全否决,美国总统就算面对内部多大的压力,知道自己已经虚张声势。只要另外这两大同样是世界不胜负荷气体排放量的主要国家否决,美国不用做黑脸,这些不好及拒绝妥协的罪过就反落在对手身上。

美国总统更因为自己对于自己国家同等苛刻,却因为谈判会议陷入僵局,自己赢得更好的评价,全身而退。

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坐上谈判座上的人是以进为退,也是一种透过幌子的不负责任。

谈判永远是人比人气死人。有人说某些人提出的一个说法是口号,而且口号是依据自己诠释与附加下去的,比较多人说这是口号,但是依据我来看,它像幌子,志在障眼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