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乌达雅古玛的沉默——永远赤贫的一群

乌达雅古玛选择沉默,不提自辩下被判刑,本身就是一种错误。
错在煽动法是过时的法律,也错在此法违背公正自由的民主法则。
我们不能用法的恶来陷害维护弱团 体的勇者!
社会处于不同,因为历史渊源把印度同胞尤其是兴都教信奉者的绝大部分一直处于园丘工作,甚至被当宿命!好几代都无法摆脱贫穷与饥饿,对等在国家 独立执行原则没给予他们公平,甚至就学是障碍的母语教育权是只到小学的,他们没有完善机制与有效系统去改变命运!
一些他们勤劳苦学与懂得英文才不被剥削发 声权!当这些少数为绝大多数人发出铿锵有力的疾吁却被送入牢房里!无奈唏嘘。
你看到他的弟弟,你知道他可以选择荣华富贵而舍弃坚持的,但是他不,就因为他不。他不能免于牢灾吗?
你可以归咎他说错话,问题是他说的方式与长期压迫与无法得到温饱求生却欲哭无泪,整家人挤压一间租回来的民房,这民房遭遇发展洪流必须搬,他们的工作技能因为园丘没了!饭碗没了!他们没有长工,只有看天气吃饭!依靠救济施舍。丧失尊严,却成社会发展的重点。他们没得迁移,没得搬,他们有一餐没一餐,他们甚至自己躲在一些地方,暗地里种植,偷偷的卖出找两餐。
如果你属于这族群,你会不感叹吗?
你可说他偏执但如果不是他,这些让人心酸与理解整件事情后,从政者的动作不是应该 补救而不是禁止他发言与阻止他为不合理抗争吗?
用你们国阵承诺胜选废止拟定当年用于政治需求,对付巫统与国家独立运动的煽动法对付他好讽刺!国家独特的承 认与你们当年联盟说要建造一个怎么样的马来西亚,你们当政的还记得吗?
正视错误。该是无条件释放他啊!错不在他,而是你们当年叫联盟今日叫国阵。
你们真的 已经是全力协助他们摆脱贫穷了吗?为什么他们是国人下场与外劳是没分别。
从小与我一起长大的印度朋友,他中学毕业呆工厂领外劳一样的工资现今在城市做守卫 也与外劳一样,他堂兄弟在园丘缺乏视野没高深教育好几代都一样,更糟糕引进外劳后剥削他们原有的劳资年老一群没得做没的吃。我句句 是事实!你知道吗?

1 条评论:

fucai 说...

Jayakumar spend most of the time in estate to help the poor indians in Sg.Siput.but GE13 election result shown most of the
estate voters voted BN.
you are doing sohai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