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是人民在津贴政府!(转载)

(他们一直讲津贴好像他们赚了的钱,可是百姓如果没缴税,他们就没有钱,仔细想钱是我们纳税人缴交的,还是这些所谓政府赚了的?所以,他们如何用钱百姓绝对有权知道,否则我们没有义务缴交。)


首相署部长兼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PEMANDU)行政总裁依德利斯加拉在去年5月指​出,政府于2009年耗在各种各样津贴的金钱高达740亿令吉,其中424亿令吉为社​会津贴、235亿令吉为燃料和能源津贴、48亿令吉为基础设施津贴和34亿令吉为食物​津贴。

依德利斯说,740亿令吉为大马每户家庭提供1万9千令吉津贴。

政府在津贴人民是事实,但人民在津贴政府也是铁一般的事实。

人民每年缴付给政府的汽车国内税就高达60亿令吉,或740亿令吉的8.1%,这还未​计算人民其他“津贴”回政府的金额,例如独立发电厂。

缴付税务是公民的责任,但人民期待“津贴”回政府的金钱可以用在恰当之处,譬如提高社​会福利、基础设施、国家竞争力和环境保护等,而不是津贴在扶不起来的“阿斗”项目。

为了迎合政府转型、经济转型计划和新经济模式,依德利斯代表的政府正向人民推销减低津​贴换取未来5年削减1千零30亿令吉开支的计划。

对于这个计划,或称之为“偷天换日”计划更好,其实,更应该首先对“阿斗”项目如国产​车、独立发电厂开刀,而不是人民。

要打人民的主意,不如先削减这些项目的无条件津贴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