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开年第一件事就是看涨!

无论昨天2010年前的倒数多热烈,,抑或看过2012这套电影多悲观。在经济仍处于低糜,与以往的新年非常不同。

前几天才听见教育部“无厘头”的为了削减开销,要学校本身自负电费。一句老话,羊毛出在羊身上,我们费解的是为什么他们可以虚幻的拿民脂去给大道公司办形式的削价,这些每天必须经过大道四次的优惠。令我们错觉以为大道公司的宽阔,原来是拿人民缴税的钱去贴。

我想如果没有钱聘请临时教师,却出现谣言不止于智者。不因为听的人没有智慧,而是实实在在我们遇见当政者没智慧。

你会看见无法抑制浪费的空洞,你会听见既往不究的假宽容。

意思是如果往过去看,实际上我的过去也很烂,如果真的像被指责烂的人一个个做比对,还真难辩护,以为他们中人比人还真气死人。二十多年的过错,原来错竟然比仅仅数年来的坑洞大。

既然上边犯的错比下边大,也没有逻辑要下边犯比较下的“芝麻绿豆”负责,上边不用“负责”。

因为腐败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确保一些公司继续盈利,竟然成为当政者的逻辑。

开年第一件事就是看涨!

我想开年第一件事是全民的抗战,抑或抗涨。

不过,看见电视里那位仁兄高喊削减赤子,看见过去的坚持换了人负责就不用坚持,反倒看糖“涨”,一个涨不够还要松绑面包。

我想爱情的故事中绝对不敢轻易说爱情抑或面包,否则昂贵的面包真叫我2010年十分喷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