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团结

团结是有趣的字眼,为什么要团结?什么是团结?

如果我们要牺牲许多个人价值,成就一些人的说法,团结是没有具体的意识的。例如一群豺狼共同攻击一头羊。

在旁观者眼中,团结只是一种残忍的事情。

有人再说要达成国民团结,认真的想,我国人民都努力工作,为自身及国家的前途打拼,这样的行为为什么不是团结的行为?若一群豺狼共同攻击一头羊,虽然残忍,但是我们觉得是。

而我国人民都努力工作,为自身及国家的前途打拼,这样的基调本来就是摒弃动物行为,而且进化的表现人与人之间的和谐,这也是团结。

团结从不是因为语言或背景有差异就不能做到,我们看见有些不同肤色人种共同创造一家公司,而且业绩很出色,我们也可以看见国际间因为达到利益而有所谓的团结。

因为团结就是力量,在于力求这些力量,而这些力量成就的目的是一致的。

团结的背后如果眼中看见的只是分歧,那谈什么合作?

相对的有些人要达成一种统一的语言与文字,如此下才符合他的团结的意义,实际上他要达成的不是团结,而是同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