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是炒作撑起油价

美国的经济作为常叫世人感冒,过去油价一直高企,如果真的是工业用途撑起了整个盘面,难道大部分工业国已经完全停止生产?

看见由一百四十多美金桶油价的价格,直跌三十六美金。

这意味什么?如果依据国际需求的放缓,油价超过六十巴仙的腰折,意味石油根本不是因为需求的提升而走涨,很多时候是富裕的工业国或投机商人正进行一场石油战争,争斗资源是殖民世代的伎俩,而这样的行为最终玩火者遭受火烧。

所以我个人估计这些炒作油价撑起油价的做法的人就是欧洲及美国的金融及保险或基金本身。

他们为了维持美国及欧洲已经衰败的经济实况,透过经济数据及投机炒作,令这些人仍在金钱游戏上得到高额的回报。

如果我们看见中国逐渐成为生产基地,但不愿意生产成本利润的大幅提升,热钱进而从这些务实的盘面转进股市及期货,而虚假的经济指数,已经不仅是次级房屋信贷危机,更刺破了欧美富裕国度中没有实质的经济增长,反倒在避免物价过于腾升,转以更多福利政策来养失业的人民。

我们可以看见危机前,这些国家发出国际粮食危机的警号!

但经历危机后,却没有人提出如何扩大生产,因为随着油价的猛跌,这些仰赖生化柴油的企业纷纷苦不堪言,这些透过粮食生产换取的生化柴油没有实际的价格及利润后,所有粮食问题反倒迎刃而解。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目前是政治主导经济的年代,熟知政治的人都会感到经济这东西,不是专家学者的理论,反倒是一群混帐政客在进行更高明的玩弄,以达到自身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