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清醒

在乱世里,有人选择睡觉,如果不睡,反倒多事,说了不应该说的话,掉了脑袋瓜。

在乱世,一定有英雄,但一定有狗熊,谁在乎成王败寇?这些都是过往云烟。

在不是乱世,其实也是在乱世,多规律的文化,都会跳出人站出来喊受不了!

真的,要千遍一律,人活着很无聊。

是机械样式的配合,是莫名其妙的感触,是无尽的压力打压人成精神病患呢喃自语,是盗窃所有的好叫公平。

这是古代以来宰相最大的公平,不是人人一样,而是人人不一样,如果人人一样早就乱!

十指有长短,说话不能说入心肺,摊开心房不能是全然,全然就是豁达进入自我的无!

人的清醒是忘我的?

忘我岂能是清醒?

人生的清醒是懂得计较的,斤斤计较我们算也算不完,追逐在苍穹,飘逸在浮云,浮沉在水上,我说,追逐梦想才是人的清醒!没有做梦的权力就是依附他人造就他人的美丽。

人生,极短。

浑浑噩噩?斤斤计较?自以为是?是是非非?谁是谁非?

逐梦,梦碎犹如梦醒,梦醒的煎熬,清醒人的冷汗,忘事成难事,交互的矛盾,思绪的混杂乱,结果真的清醒却在历练在人经历的里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