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贼的故事

有个很爱自己孩子的家庭,孩子想做什么都由着他。

这个人不爱读书,没有学问,就选择习武。

因为他很聪敏,武艺精进。

这一个武功高强的人选择当贼,后来,他的母亲从小纵容,知道也没有制止。

结果,他偷变抢,抢变结社打枪,后来成了马帮领袖。

这样的人势力越大,就想称王。

而他有天回到故乡,以为自身衣锦还乡。

殊不知道,他一回到小径,就给小孩丢石头。

他想怒打小孩,但是一群村民此时站出来喝阻了。

他想心一狠,把故乡一把火烧了,但他又怕自己真的称王没有过去。

他再次入乡,听见有些村民在骂他。

他这样的人不懂反省,装神弄鬼以为大家不会再谈。

结果,再回到乡里,评议的人更多,怒骂的人更不少。

他就选择用毒药毒哑骂他最凶的人,希望可以杀一儆百。

没想到,痛恨他的人更多。

他选择从此不回乡。

在一次,他攻击官府失手被捕。

他的恶性已经足以问吊!

而刑官问她最后的要求。

他说想见亲娘。

被核准后,

在问吊刑场前,他的母亲见了他痛哭不已。

他说他想重回童年在母亲怀抱,吸一口奶。

母亲答应了。

而当母亲喂他的一刻,他用口恨咬扯断母亲的乳头。

他说:“就是你对我的千依百顺,爱护令我走上了不归路,为什么我当初有错,你没有好好教育我,指正我?”

-------------------------------

一场世间最大的悲剧,不是维护而是忘记苛责。

爱太深,就出现偏差的维护私己。

而很多人以为自身招惹恶评,只要制止及限制报道就不会流传。

一个耳传的故事,从婆婆那,传到我这一代。

想起父亲的话。想起人与人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