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被检方声押,陈水扁难以政治犯自辩 (转载)

被检方声押,陈水扁难以政治犯自辩




2008-11-12 08:14:09 华夏经纬网


 陈水扁涉入重大贪污弊案,昨经特侦组以被告传讯到案,经过六小时讯问,陈水扁虽选择性行使缄默权,但因罪嫌重大,涉犯侵占公有财物、利用职务诈取财物、收受贿赂,及触犯洗钱防制法等罪,经检察官声请羁押禁见。卸任“总统”涉嫌贪污被声押,是台湾史上头一遭,怎不令人同声慨叹?
  陈水扁第五度被传讯,特侦组秘而不宣,陈水扁前晚七时在记者会自爆已接到传票,又于昨天上午九时三十五分抵达特侦组时,慷慨陈词,夸夸其谈,如其声称,“我是国共两党的头号战犯,也是两党走向统一最大的石头”,并高喊口号,“台湾人民万岁,台湾独立万岁”,将贪污案件扭曲成政治案件,进而指为政治迫害,委实荒谬透顶。

 最可笑的是,陈水扁“预言”被关押,将“进入台湾的巴士底监狱”。“巴士底监狱”是法国十八世纪羁押政治犯的监狱,陈水扁眼见涉案不断升高,为模糊丑闻焦点,近三个月来,一再说他是第一个被马当局关的政治犯,并自比为唐吉诃德、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孙中山先生、雷震。惟陈水扁声言政治犯、政治迫害,岂能澄清涉贪嫌疑?

  政治犯通常是站在执政者对面的异议分子,政治犯的崇高理想往往背逆执政者既得利益,因而经常受到执政者迫害,这种政治事件屡见于极权统治或民主不够成熟的第三世界国家地区。陈水扁自称为政治犯,对于忧国忧民被称为良心犯的政治犯,无异是一项令人不齿的亵渎。而陈水扁“预言”被羁押,难免让人怀疑是他自知涉案颇深的心虚投射。

  陈水扁被声请羁押禁见,特侦组应已掌握确切证据,足以证明他在扁家铺天盖地的弊案中扮演主嫌角色,反衬他所谓:“从政三十年,从来没有收过别人的红包,没有一分钱进入自己口袋。”根本是世纪大笑话;何况,陈水扁涉嫌从各方A来汇入“大水库”大洗其钱的资金,诳称为“台湾独立基金”,竟有人信以为真,更是匪夷所思。

  在特侦组紧锣密鼓追查下,扁家弊案不断杠上开花,由“公务机要费案”衍生洗钱案、南港展览馆案、安亚项目、竹科龙潭购地案等案件,扁家从中捞取的不法所得有多少?洗到海外账户又有多少?有待特侦组详算清楚。陈水扁在特侦组侦讯时,做选择性缄默、选择性答辩,但证据摆在眼前,且经检察官提示分明,不知陈水扁如何辩白?

  陈水扁在直选机制下登上大位,大权在握享尽民主化成果,却又以贪腐弊案羞辱台湾民主,更造成台湾民主倒退。贪腐不除,民主之耻,韩国全斗焕和卢泰愚两前后任总统,于一九九五年十一月,因侵吞政治献金而先后被捕,经判处重刑,两年后始获得金大中总统特赦。韩国这段民主之耻,如今可能被陈水扁完全复制,怎不让人痛心?

  可以预见,陈水扁涉贪被声押的消息,举世关切,腾笑国际,不但大陆高层密切注意,全球媒体势必争相报导。尤使人不堪的是,陈水扁贻羞台湾,绿色群众居然还挺他支持他,民进党仍指为押人取供羞辱陈水扁,台湾核心道德、是非标准沦落到此地步,可说其来有自。

来源:中华日报

http://www.huaxia.com/thpl/mtlj/2008/11/1219528.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