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失去人才,值得庆祝?

奥巴马胜选,出任美国总统;而外在他乡的“祖国”竟然大事庆祝。

我国经常就有国人在外国发迹,在马来西亚大事庆祝的道理,例如最近我的同学潘建成创立群联企业,荣获十大杰出青年,报章还是强调名气大的阿牛为主,可见功利社会就是现实社会。我不是说他不是实得起归,我是感到心戚戚!同窗多年,看见他苦读,用心。而上了研究所后,得到一个难得的研究机会,最终有了成果,他可是有了“好东西”,开始也找不到“好主人”,幸亏有日本东芝看上。

其实一路上来,他是艰辛的,勤奋及懂得感恩的。

表扬是值得的,至少我国现实情况下有次成就更难得。

不过,我该感谢政府不重视这样的人才,还是因为他(潘建成小六成绩不错,家庭算是贫困。)的出走得到一个好的际遇而欢喜?

我真的不知道。

看见有人以为这是自己人当总统,如果真的会这样想,还是种族主义心,单薄的虚弱。

我个人不希望这样的逻辑,也不渴望这些的人,奥巴马是美国人,与非洲这传统的国度没有直接的关系。值不值得庆贺?或许给人是表扬人才的流逝。

看见秘鲁的藤森的遭遇,日本人就不再敢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