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日本發生規模6.8強震 發出海嘯警報(转载)


這波地震的震央位於日本東北三陸外海,地震深度約10公里左右。 
(圖/翻攝自網路)

台北時間14日下午5時9分左右,日本北海道、東北地區驚傳芮氏規模6.8強震,日本氣象廳隨即發出海嘯警報,預估將引發約0.5公尺高海嘯,呼籲民眾不要靠近海岸。

這起地震的震央,位於日本東北三陸外海,深度約10公里左右;地震爆發當時,強烈的搖晃感連東京地區都能夠感受到,青森縣和北海道都觀測到有震度4的搖晃。

日本氣象廳也隨即發出海嘯警報,預估海嘯應該會抵達青森縣太平洋沿岸和岩手縣地區;至於宮城縣和青森縣的核電廠,則尚未傳出有受地震影響的訊息。

原文網址: 311周年剛過… 日本發生規模6.8強震 發出海嘯警報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3/14/334-2794618.htm#ixzz1p5Y5AA7F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