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希臘「實質上已破產」(转载)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歐洲投資組合管理部門主管鮑爾斯(Andrew Balls)指出,希臘「實質上已破產」,任何試圖以新紓困案來解決主權債信危機,只是「歹戲拖棚」。鮑爾斯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指出,即使希臘獲得最新金援,未來幾個月這些老問題還會重演。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歐洲投資組合管理部門主管鮑爾斯(Andrew Balls)指出,希臘「實質上已破產」,任何試圖以新紓困案來解決主權債信危機,只是「歹戲拖棚」。

鮑爾斯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指出,即使希臘獲得最新金援,未來幾個月這些老問題還會重演。鮑爾斯表示,倘若投資人認為這齣爛戲可以撐到2013年,就太自我滿足了。

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新政府信任案雖順利在國會過關,但真正的挑戰還在後頭,巴本德里歐的新政府仍需取得國會支持通過國際金援所要求緊縮財政支出計畫,才能避免希臘倒債。

鮑爾斯指出,巴本德里歐新政府的勝利,只帶來一個好處,那就是為西班牙等其他經濟體,爭取避免蔓延擴散的時間。鮑爾斯警告,「我們憂心的是如果緊咬著拖字訣,失序違約風險將攀升,蔓延衝擊也將惡化。」

鮑爾斯指出,只要據實以告,並坦承希臘看來像亟需進行債務重整,然後再嘗試,將會有支持性的井然有序架構這麼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