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看有关迦玛命题“自由”三部曲

一个人说他如此说,我们选择不认同他说;另一人说,我不认同他说的人是不是可以自由的说?再导演出更爆笑的另一场你说不认同他说的人说了虽然我们不认同他说的,但是他说了就有影响所以必须切割清楚。

留意是切割清楚!

哇捞!一大圈绕来绕去,被说要被封嘴巴的人嘴巴被封了没?没有。选择封人家嘴巴的人写了这些文章可以封人家的嘴?答案是不可以。更怕人的是害怕自由被仅仅他们几个人说的自由少的可怜说,应该认同“选择封人家的嘴”,否则他会乱讲,只有负责任的人可以发言。

嗯!规矩定了话说了!屁也等同放了。

听话的人把这些理解了,也消化了!一大圈绕来绕去,除了言论自由,最令人不能琢磨推敲的是读的人的脑袋,我想认同任何一方都很糟糕!因为最终被切割的那位打了死结!

完了!完了!这讲了不能讲的人开口说话,我们完了?这些选择不认同他说划分楚河汉界的人说了,我们完蛋了?不会呱!那说讲了不能讲的人开口说话,他有资格说话,我们完蛋了?更加夸了张!还有那位不懂尊重自由必须切割的那位也开口了!我虽不认同,但是我想大家都活得好好的,大家都清清楚楚,你们夸大自己的影响力与认定这些人的影响力,别太紧张!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请放过可怜的“自由”吧——回应黄进发
http://www.malaysiakini.com/columns/144173


反自由者有没有资格谈自由?
http://www.malaysiakini.com/columns/144109

绑架言论自由的迦玛
http://www.malaysiakini.com/columns/14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