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调整部落格,调整心情

自从创立这部落格后,因为收集的东西太杂,无法勾勒出自己理想的博客模样。曾经三番四次的调整,很多时候都是无法达到自己满意的要求。或许,在不擅长的人身上要做他不擅长的事情,除了规划,还需要许多投入的实验与观察。就因为这些取舍与实验,我发现在系统提供的选择不够充分,自己也过于寄予过高的期待,眼高手低常常把人折磨的很痛苦。

像一个被要求丢弃画笔的画家,没有颜色,变成素描总会耿耿于怀。

但是为什么一个画家为什么会不被容许使用色彩?这本来就是一个不合理的事情。或许,我们享用着免费的平台,在他人提供免费的软体,难道我们会做诸多的要求?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只要我们在提供者给的先决条件上,做好自己的本分或将这些做到最好就够了!

偏偏由于这些不能与理想切合的关卡,令人对于改变这回事比较困难。

发现虽然是免费的平台,却突然修正到符合比较自己理想的概念,心又蠢蠢欲动,这些不安于“试”的经验,一开始的确给自己无数的满足感。因为学习新东西,我们可以发现自己的可能性变大了!该改变的东西多了,一旦太多,我们似乎又变成另一种思考,那就是旧有的东西,是不是应该保留?

这是非常痛苦的。当你长期阅读在一定的框架,很快的你就会学习适应,如果这框架一旦太久不改变,你我都会把他当成理所当然,保留往往除了是一份情感,也是另一份“符号”。原来人与过去的割舍,是很难完全脱胎换骨的。

但是,很多时候有些人不这么想,当他陷入瓶颈,无法突破,他思考的只有全盘的改变。他们以为全盘的改变是最好的,也人格分裂完全否定自己,就因为无法突破,什么奇怪的不对的想法都会变成对,什么原本属于自己成就肯定的好东西也一并否定,经历昨天生活的一事。我发现人的无奈,奇怪与错乱!

那些能把错当对的思维脱口而出!什么是如果自己应该做好红花的角色,变成红花应该变成黑白承托绿叶,让绿叶成为主轴?

如果绿叶变成人生的主轴。红花的价值岂能会再是红花?

但是人生就是变成奇奇怪怪把自己也无法相信的道理告诉你,如果他自己也无法相信,他会告诉你听命!

所以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些反反复复结果走回头,原地踏步的现象,一点也不用吃惊或讶异!

不断的调整部落格,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心情,不断的告诉自己,自己有想法不一样,不管别人要求自己前进几步,后退几步,甚至自己已经绕了一大圈回到原地。只要自己知道那些是错误的路,那些是正确的,依据别人判断的会走到原点,自己已经有多一条选择知道哪里离开原点是最远的,用自己的判断如何最快到那一点,一旦错误虽然促成不能挽回,你我仍在拥有对于正确与错误的经验多了一倍时间去体验,去深化思考。

在别人不再左右你,你已经不再是不经事的那一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