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恐怖分子从哪里来?

我不是为他们辩护,但是从美国不断的进驻侵犯他人的自主权,不断的要挟别人而获得最大的利益。

从韩战,越战;甚至伊拉克战争,如果不是危害他们这些既得利益,美国不会耗费大批的物质与金钱去干扰,为什么有恐怖分子,谁被列为恐怖分子?

在没有利益瓜葛的地球板块下,这些穷困的国家,美国不会当他们是恐怖分子,在敢于和他们对抗例如古巴及南美洲一些国家的领袖,他们老早把这些人当“恐怖分子”。

防止恐怖主义的原则何来?

没有消弭如此的利益对立及牛仔性格,我想是树敌才有敌人,是压榨才有反抗,是手段不公才会引起怨恨。

恐怖分子从哪里来?都是这些对立面制造出来。

读了:

If they only had the ISA and licences in the past

看似:太多政客主张类似ISA这种未审讯的预防性扣留有效。

如果我用尽任何手段压榨你,结果你一反抗,类似ISA这种未审讯的预防性扣留,不是有效,是残忍!是不法!

如果ISA 可以有效的反恐,不意味ISA 是惟一的被利用来反恐的法律。

我们不能因为反恐而容许预防性扣留。

If the ISA can effectively fight against terrorism, does not mean ISA is the only being used to counter-terrorism laws.

We can not allow anti-terrorism preventive detention.

防恐的定义已经修成为防止颠覆现有政权恐怕失去现有利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