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国阵霹雳州政府,别只顾找什么种族代表什么人!

代议士跳槽后是不是仍有代表性?依据蔡细历先生的说法,很有趣,他说人民不欢迎政治青蛙。

也的确如果代议士是人民选择出来,过半大多数的人选择你,而选择支持你的对手的票未必属于你,如果你背弃了属于自身的选民,自己还有选票吗?

如果没有,我们为什么还是习惯看见政党之间出现挖角?或者可以说挖角的目的是要你已经被确认的代议士身分,而非要你去配合原本的选民。

如此下,跳槽又是不是结社自由?依据今天老马的说法,他说议员有结社的自由,问题是议员是透过民主程序产生,如果跳槽出现像许月凤的下场,本来就是不跳好过跳!问题的症结是选民是选党而非选人。

如此下,挖角的立场是拥抱政权还是要拥抱选民?如果跳槽后仍可以说是拥抱选民,这些替许月凤忧心的人不用忧心,因为她还认为自己还有支持的力量。如果身分政治人物不正视这样的立场,其实比较可以说她不重视选民。

不过,身为选民原本不在乎谁当代议士,最重要的是为选民公正做事。

如果这点都做不到,问题会更糟糕。

我个人觉得国阵或民联一直从肤色解构看政治,就连变天后还信心确确,心里有鬼的害怕因为没有太多非土著的议员就不能够代表非土著的利益,我看像许月凤这样的人大可不必进入州内阁当行政议员,否则全世界哪里有多少位议员还需要警方的保护下执行利民的政策。

我看巫统如果真的有诚意,懂得明辨是非就做的比民联政府更公正,做的比民联更亲民,如果真的巫统能做到抛开种族情意结,令非土著都恨不得把票投给巫统,这样才是真正的巫统已经变革。

如果做不到,反倒要几位仁兄进入马华或再找几位印度仁兄做行政议员才能平衡政治橱窗,新任国阵州务大臣不是很自信说自己可以做到公平对待各族。为什么后来又信心缺缺的给人感觉不是那么一回事?

实际上,除了跳槽的道德性,州政府的合法性,还有人民最大的期待及什么是当务之急?

想不到及未想这些属于人民的部分,任何代议士最好还是自动滚蛋!

2 条评论:

lynes 说...

在我们国家,肤色鉴定已经成为了传统,
民联曾试图改变此传统,但时间未到
因为人民思想还没有改变!
更别说国阵会改变了~
但愿有一天我们国家的人民的思想可能超越种族!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说...

既然声称是全民大臣,衹要公平执政,相信"种族"這个过時的產物是没人計较的.衹要是好大臣及行政议员,管他/她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