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法律网外大鱼游!

没有人认为人性的问题成为个人贪污,正当的理由。贪污是不正当手段,问题却不是在法律可以处理里头,就像一些人就是贪,问题是他贪的你没有证据去举报,这或许是司法制度上,无法做到宁烂勿纵,问题是集权不讲证据的乱捉人,人最终还是深遭其害。

求真兄在回复我说的,并并不尽然懂得我说的是什么。

一个没有法律可以捕获的贪污大鱼,鱼永远在网外头,而不是里头。

很多人很天真的说这些贪的人会一再贪,这点我也懂,问题却是这些懂得贪的可以枉法的在你觉得他贪却依然逍遥法外。

为什么?

就是这世界讲的都是证据。就是因为一切谈证据,很多问题仍无法根本的解决。

我回复田彬说的反贪的必要性,如果所有的官不用对外交代所有财富的细目,我们根本无从知道那些是黑,那些是白,更何况有正当掩护,也有鱼目混珠,更有非常多复杂及人类无法追索的洗黑钱的动作。

懂经济的人都知道及承认时间有一种东西叫地下经济,却永远无法有人根除!

既然你说“人为什么会贪?因为他对未来失去希望,他相信的是个人是世界的全部。”

我却不完全这样认为人会贪因为他对未来存有希望。

哈,我倒着说也成立。

法不是虚设,是不完整。

贪污问题无法从人进钱到另一个户头,就说被进户头的人是贪污,这是很根本的。

你说:“比如我不拿钱,钱不会主动到我口袋。”

你如此说,又错了!只要你的户头号码是公开,为什么钱不可能流入你户头。

贪污的促成,也绝对不是如果我不贪污还有很多人贪污。而是多少钱才能令那位仁兄心动!

这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脆弱的心理关卡,就像蔡添强说的如坐针毯,除了迫使你贪,外在还有许多你看不见的诱惑及压迫,这些都是政治。

政治并不是眼镜前看到的黑白,也不是所谓你看见的延续,里头还有许多你我看得到,有时候基于衡量,选择再斟酌要说还是不说。

我谈这些,是因为不要选民只懂得二分法,而且必须懂得趋导。

我虽不认同卡巴星不依循内部声诉自身声音的立场,我却同意他对于司法的一些坚持。

因为一些人或者做错一件事,我们不能尽然说全错,一些人已经一错再错,既然这些人使用暗的,我想选民也必须懂得政治里头有些是暗流,看到丑陋及不解,也要仔细思考对于自己最好的下一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