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当人民沦为宋江

其实每个政党领导人都可能有缺失,爱他会骂他几句!不爱他,连评议都懒惰。不爱他也不再期待他们争气。

最近,我在想卡巴星,真的令我开始觉得行动党是代表人民的。

我看见,巫统人猛找旗帜去维护他们所谓的君主。

君主
要做到不偏不倚,这才是君主立宪制的精神。

如果有些偏颇,却没有人敢说真话,这才是民主制度出现很大的问题。

很好笑的,老马刚说苏丹可以被评议,因为当时他担忧君主出现偏差行为,一致国家政体属于君主立宪制的威信被质疑。

而凯里跳出来猛做苏丹护法!

我们不是说好要不偏不倚,如果苏丹当时支持的立场相反,凯里仍会跳出来猛做苏丹护法?

这道理简单及可怕的令人发毛!

看见水浒传的人都知道,个个英雄都是末路英雄,个个上梁山的人都是逼上梁山。

当政治开始不说真话,当人人自危,而当权者为所欲为。

宋江,字公明 绰号:及时雨 呼保义 黑三郎

宋江是《水浒传》中第一号人物,也是最丰满、最立体、最复杂、最有艺术魅力的一个人。

为什么?

看看他的生平。

在《水浒传》中,宋江原为山东郓城县一刀笔小吏,字公明,绰号.呼保义。面目黝黑,身材矮小,平素为人仗义,挥金如土,好结交朋友,以及时雨而天下闻名。因晁盖等黄泥冈劫生辰纲贩卖枣子之事事发,宋江把官军何清追捕的消息告知晁盖。及晁盖等上梁山后,遣刘唐送来书信(招文袋)及五十两黄金酬谢。不料,此信落入其妾阎婆惜之手。无奈,宋江怒杀阎婆惜,发配江州,与李逵等相识。却又因在浔阳楼题反诗而被判成死罪。幸得梁山好汉搭救,在刑场把宋江救上梁山,坐了副头领。后在攻打曾头市时,晁盖脸中毒箭而亡,遂坐上头把交椅。从此,梁山主题由聚义厅改为忠义堂,头目增长到了一百单八将,又相继打败童贯高俅以及天下八方节度使并活捉高太尉,梁山也发展到了鼎盛。日后,宋江率众为朝廷招安, 并北上抗辽大获全胜并迫使辽主投降, 随后又讨伐了王庆田虎不失一将(指108将)都取得了胜利,在唯独讨伐方腊起义军的过程中,梁山好汉死伤过半,虽最终生擒方腊, 但宋江本人却被所赐御酒毒死。

在维护友人,站在义这一方,他尽了做人不要陷害人的本分,把官军何清追捕的消息告知晁盖。

这是义!

后来面对招安,左右难定;取得了胜利,却被所赐御酒毒死。

现今,人民陷两难全的困境。小人当道,颠倒是非,指鹿为马,对贤良赶尽杀绝,人民能不悲戚!

清醒的人何能不痛不欲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