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为什么选委会如此害怕黄色?

当选委会副主席旺阿末旺奥玛宣布,下届大选将更改其官方颜色,即黄色,跟同样使用黄色为主题色的“宿敌”净选盟区隔开来。

有人质疑黄色代表干净和公平的选举,也我国皇室的代表颜色,选委会这样做,是不是因为有使用肮脏的手段偏袒某一政权,所以有自知之明完全不佩用黄色?

我比较纳闷的是选委会副主席旺阿末旺奥玛,他为什么说更改官方颜色,即黄色。

更简单问一句,选委会可以换掉黄色?为什么需要换掉黄色?必须知道干净选举运动并不是政党;二如果各个政党都使用过的颜色,选委会不能使用岂不是次次需要换颜色?

黄色既然是官方颜色,他又凭借什么权限更改?越多人使用黄色只是证明,大家拥护皇室。也只是希望干净选举,难道他逃避如此的需求吗?国家组成要素是领土,主权与人民,我们实在不明白依据人民意愿,就算使用黄色,只是依据民意干净选举的诉求进行,选委会理应以大家认同这颜色为荣;不能因为大家不认同你这些富有浓郁党籍背景的人,才变成选委会有问题。出席干净选举的人是主调,反倒导致选委会有问题的人才是问题关键,俗称“老鼠屎”。

更何况所有人希望改革选举制度,这是公民运动,推动公平公正,难道选委会需要反其道而行吗?颜色从来没有问题,有问题的只是选委会的脑袋;否则大家肯定需要在大选时候挂黄布,投票时候穿黄色来维系选举干净比选举机制更重要的讯息了!

为什么选委会如此害怕黄色? 如果选委会不适用官方颜色,即黄色,不就不代表国家了吗?不代表国家,反倒我们要求公平选举的黄色代表了国家?所有支持干净选举的支持者,必须遵守国家组成原则,也必然效忠君国,但是对于培养德行这一环?没做好是谁的错?

没有评论: